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陈凯歌谈小鲜肉耍大牌、不敬业大致属实 光吐槽没用

2017年03月12日 20:31 |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分享到: 

谈“小鲜肉”

前辈艺术家要有反躬自问的能力

记者:最近,文艺界小组讨论屡屡谈及“小鲜肉”,说他们耍大牌、不敬业。据我了解,你即将上映的新片《妖猫传》用了很多“小鲜肉”?

陈凯歌:我觉得他们说得大致上没错。光吐槽没有用,其实宋丹丹讲到,要告诉他们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这很重要。从我自己的经验来看,在我的组里没有发生过大家谈到的这些情况。

我们(前辈艺术家)需要有一点反躬自问的能力。我们对创作的态度是否做到了能够让年轻演员受益,同时让他们感受到艺术原来是这么一件事,从而心向往之,而不是一味责备年轻演员。因为时代不一样了,原来我们进了一个单位,就有人来传帮带,主动教育,现在年轻演员没有这个条件。我们作为前辈艺术家,表达自己对某件事情的看法,希望这些年轻演员真正进步,了解什么是演戏,为什么要演戏。人艺的墙上写着:“戏比天大”,就是说,演戏是有极大乐趣的,我们从事这个职业不是为了解决生计问题,否则就不干这一行了。我们在提出善意、温和的建议的同时,也应该知道我们有什么责任。

相关新闻

陈凯歌全家福曝光 网友:高颜值儿子完全继承陈红优点

2月12日,陈凯歌一家全家福曝光,照片中一家三口和谐温馨,陈凯歌儒雅,妻子陈红端庄,儿子陈飞宇阳光帅气,工笔画风衬的全家都气质满分。据悉,这张全家福是陈凯歌一家录制真人秀《熟悉的味道》的官方海报,低调的陈凯歌陈红夫妇首次带小儿子一起亮相真人秀节目,引发众人关注。

陈凯歌谈小鲜肉

陈凯歌和陈红自1996年结为夫妇,已携手走过二十年,育有两个儿子,一直是大家眼中的模范夫妻。两人的小儿子陈飞宇因去年在《妖猫传》剧组实习而被网友熟悉,高颜值圈了一众粉丝,热度不减。此次一家人齐聚在真人秀里秀幸福,网友忍不住齐呼:“这一家都是人生赢家啊!”(实习生拾恩/文)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陈凯歌谈小鲜肉耍大牌 陈凯歌谈小鲜肉 陈凯歌耍大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