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委员热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2017年03月12日 21:21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韩冬)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过去一年“鼓励和支持政协委员对口帮扶贫困县、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结对帮扶贫困户、捐资助学,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综合运用,推动形成脱贫攻坚合力。”让来自凉山彝族地区的何吉英委员倍感欣慰,她对报告中2017年全国政协将持续聚焦脱贫攻坚重大部署,深入贫困地区,进村入户,接续调研,跟踪监督,并在此基础上召开“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等安排工作表示赞同,“我坚信一步跨千年的彝族同胞一定能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实现小康目标!”

t010ade20f45ce7b00c

“草原生态系统修复和天然林保护”“三江源地区生态保护”“健全国家公园体制”“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多央娜姆委员从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找到了自己关注的“关键词”,进一步坚定了她认真履职、助推发展的决心:“过去一年,人民政协工作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各项活动有声有色、亮点很多,今后要进一步结合我的工作,从旅游供给侧入手,深入调研,发挥政协委员作用,为四川和全国的旅游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审查立案4279件,截至2017年2月20日,99.84%的提案已经办复。我感觉到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人民生活面貌在提案办理过程中不知不觉发生了变化……”两届全国政协委员阿什老轨委员表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的数据让人备受鼓舞,他提出的关于加强对西部民族地区对口帮扶、繁荣发展民族地区文化等意见和建议已被吸纳并落实到国家相关决策、发展规划或部门工作中,让他感言“这充分体现了政协提案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他同时建议,委员提案应更多在界别范围内交流讨论,提案办理答复也应在界别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推动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的“双提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作报告 提案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