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举行新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

2017年03月15日 16:55 | 作者:赵焱 陈威华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致辞 新华网记者李明摄

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文协)11日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第九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及里约和圣保罗华人华侨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和巴西对华友好人士等社会各界200余人出席典礼。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文协在里约各侨团当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传播传统文化、维护侨团团结、协助华侨华人融入巴西社会、增进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希望新一届文协领导人就任后,为增进中巴两国友谊和交流做出更大贡献,总领馆也将竭尽所能协助侨团的工作。

新任文协主席叶王平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第九届全体理监事决心继续密切配合国家的侨务政策,维护国家统一,坚持为侨胞服务,团结带领侨胞克服当前的困难,探讨和研究可持续经营发展的路子,推动和谐侨团建设。同时继续牢记促进中巴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的创会宗旨,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向巴西民众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提高国家的文化软实力做出贡献。

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创建于2000年,由一批有志于促进中巴文化艺术交流的旅巴中青年、巴西华人华侨发起成立,多年来努力把其会所打造成侨胞了解祖国现代化建设,促进侨胞与巴西人民友好交往和文化交流的平台,曾经连续多年成功接待了国内“四海同春”等文艺团体访巴演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巴西 华人 文化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