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易到打车成“难到”? 多地消费者表示充值后难打车

2017年03月17日 11: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专家建议平台应注重用户感受 保障消费者权益

易到官方回复,打车难是各地网约车新政对车辆、司机准入门槛的不同限制规定以及行业平台更加理性、针对司机补贴大幅下降而导致的,目前的网约车司机锐减,如此的供需不平衡才是叫车难真正的原因。并称,叫车难问题并非易到一家平台所独有,其实易到作为共享经济平台已经在极大程度上调集了社会闲散运力,来解决日益上涨的出行需求。

另从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易到暂时还未取得杭州当地的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易到官方则说,目前易到相关资质申请与审核进展顺利,预计很短时间内就将获得审批。

对此,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宝昌说,易到是打车平台,同时也是一个结算平台,因此易到必须保障好消费者、司机双方的权益。根据目前很多消费者必须要加价打车才能打得到的情况,可能是供给端出现问题,例如司机的权益不能得到很好的保障,那么平台在设计上一定要符合公平交易。

另据易到官方微博于13日发布的文章称,目前,在易到高客单价、高素质用户等核心因素的影响下,从各个平台转投易到的专车司机急剧增长,目前,易到平台的专车注册司机已超600万、易到注册用户已超4000万。目前易到经营状况非常良好,融资也在顺利推动中。

邱宝昌则认为,目前来看平台一方面对消费者促销充值返现活动,另一方面司机提现成功难受到保障,不仅损害司机利益,对消费者的利益损害也非常大。并建议平台要做好平台的售后服务,不能只顾充值返现的促销而忽略消费者的真实体验。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易到打车 消费者 充值 打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