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公安机关严打食品药品犯罪 去年破获案件2万余起

2017年03月18日 17: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去年公安部全年共破获食品犯罪案件1.2万起、药品犯罪案件8500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350余起案件全部告破,及时铲除了一批制假售假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黑市场,有效摧毁了一批制假售假的犯罪网络。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刑事打击力度,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推动食品造假行为直接入刑,完善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司法解释,有力发挥刑法的打击震慑作用。同时,切实用足用好《食品安全法》,对依法不构成犯罪、但群众痛恨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依法实施行政拘留处罚,坚决处罚到人,让违法犯罪分子付出高昂代价。

此外,公安日前还部公布了2016年打假“利剑”行动中公安机关破获的一批食品药品犯罪典型案件。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违法食品销毁现场。中新社发 于海洋 摄

公安机关打假“利剑”行动破获食品药品犯罪典型案件

上海普陀董某等销售含瘦肉精牛肉案。2016年10月,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配合下,成功侦破一起销售含瘦肉精牛肉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董某等5人,现场查获无检验检疫证明的进口牛肉6080公斤,涉案金额达1000万元。经检测,涉案牛肉含有“莱克多巴胺”成分。经查,自2015年起,犯罪嫌疑人董某等人大量购买从美国进口的未经检验检疫且含有“瘦肉精”成分的牛肉,并在本地水产市场开设店铺对外销售。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公安机关 食品 药品 犯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