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王绣代表:设立“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产业基金

2017年03月20日 13:32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王绣建议:

设立“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产业基金

将牡丹设为国花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张春莉“‘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路、也是文化路。”全国人大代表、洛阳市文联副主席王绣表示,洛阳目前正在谋划建设“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洛阳将以文化交流为发展主线,借势“天下之中”、融入“一带一路”,坚定文化自信与文化担当,以向世界展现中华文化魅力。

timg (3)


据王绣代表介绍,洛阳将通过“文化+产业”模式,加快推进汉函谷关、汉魏故城、隋唐洛阳城、丝绸之路博物馆等丝路重要遗迹开发展示项目,通过互办艺术节、互设文化中心、建立友好城市等形式,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城市的交流合作。以丝路文化体验为核心,以丝路文化展示为载体,以文化传承创新为宗旨,打造集文化交流、文化展示、文化体验、创意文化产业于一体的国际文化交流新地标、丝路文化交流新典范。

为此,王绣代表建议:首先,设立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产业基金,支持“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推动文化输出,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其次,尽快设立国花。国花不仅展示国家文化形象,在当前我国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国花更是重要的文化输出媒介,并将为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牡丹花具有汉唐盛世、路通西域、万花来仪的文化表征,建议将牡丹设为国花,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促进“一带一路”文化贸易合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王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