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北仑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

2017年03月21日 16:5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17日上午,宁波市北仑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任务,努力推动全区统一战线凝心汇智聚力,积极担当有为,为建设“一流强区”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亚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北仑区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尤其是近年来,坚持把统战工作摆上全局重要位置。2016年,全区各街道党工委、统战系统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抓重点、强服务、重创新,努力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有新举措,在服务改革、助推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拓展领域、打造品牌上有新突破,在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上有新成效,为北仑区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紧扣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线,把握“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在哪,统战工作重心就在哪”的理念,着眼更好发挥效能,突出重点做好多党合作工作;着眼促进“两个健康”,培育亮点助推非公领域工作;着眼维护和谐稳定,破解难点推进民族宗教工作;着眼尊重团结引导,聚焦热点创新新阶层工作;着眼扩大交流合作,把准特点拓展港澳台海外工作;着眼发现培养使用,筑牢支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统战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应对层出不穷、叠加交织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气神、“劈荆斩棘”抓落实的真干劲、能征善战敢“亮剑”的大气魄,敢于担当、积极创新、勇立潮头,努力打造新时期统战铁军,在新的起点上再创全区统战工作新业绩。

各街道党工委、统战系统各部门还就2016年特色亮点工作及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发言交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波 北仑区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