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医生“工作周记”走红:1周至少90小时在医院忙

2017年03月22日 15:58 | 作者:杨伟广 |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情人节当天做完手术后,毛大夫收到了一束鲜花。

□文/图 本报记者 杨伟广

一名外科医生,工作在临床一线,每天查房、写病历、做手术、值夜班、急诊,到底有多忙?近日,邯郸市第一医院一位普通外科医生毛占杰的微信“工作周记”刷爆朋友圈,让大家了解到了医生的辛苦和奉献,赢得无数“点赞”。

毛医生的“工作周记”

“3月6日周一。我上白班两台手术(甲状腺腺瘤,肝脏巨大血管瘤)!!!

3月7日周二,我值班24小时附加一台手术(门脉高压脾切除+断流术)!!!

3月8日周三,我下夜班加班写病历附加一台手术(超级难做的右半结肠)!!!

3月9日周四,我门诊班急诊手术一台(粪石性肠梗阻小肠部分坏死)。3月9日下午做完手术,终于在19点回到家(大肥乡区,距离市一院40公里)!!!

3月10日周五,凌晨两点,又被兄弟一个电话召唤到医院(又是一名肠梗阻急诊患者,急诊手术)!!!

3月11日周六,又是值班24小时!!!

我都算不清,这周到底在医院工作了多长时间?

我也搞不清楚,今天到底是几号了?

只知道,只要患者需要,我就会出现!!!

话说,在凌晨三点的街头,在月亮的陪伴下,为了一个崇高的目标,独自一人驾车前行……一种伴随着恐惧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以上是邯郸市第一医院普外七科医生毛占杰的“工作周记”,从3月6日到3月12日,一周的时间168个小时,同事们粗略地估算了一下,毛占杰至少90个小时是在医院度过,除去必要的吃饭休息时间,他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患者身上,几乎把所有时间花在了医院……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医生 医院 工作周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