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陆新建:无极线”展诠释线条无限性

2017年03月24日 14:27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艺术家陆新建的最新个展“无极线”于3月11日在德萨画廊开幕,陆新建《城市基因》、《城市经纬》和《倒影》系列的新作品在展览中纷纷亮相,展现了陆新建近年来的创作情况,阐释了他对城市人文的思考和感受。陆新建从《城市基因》系列开始受到关注,其创作语言充满符号性,以简单的图案绘制世界各地不同城市或区域的地标特质,表现出现代城市的基本布局和蓝图。

本次展览中展示的《城市基因》系列最初的创作基础来自于谷歌地图,利用科技取得特定城市和区域的卫星图像后,透过简练的线条与图腾符号将俯瞰图中的建筑、纵横交错的道路和树木等标识物抽象化、平面化,进而组成一套独特的艺术语言,使观者能以全新的视角去看那原本熟悉的地方结构。《城市基因》系列体现了陆新建的世界主义观,融合了各种不同的文化和国家的共性,呈现一幅和谐之景。展览将持续至4月30日。记者 隋永刚 张舒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艺术家 陆新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