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台盟湖北省委邀请台湾农业专家赴帮扶点指导

2017年03月24日 15:58 |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
分享到: 

台盟湖北省委贯彻《湖北省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方案》,根据省台盟“三万”活动帮扶点政府要求,3月14至15日,台盟湖北省委邀请台湾农业专家廖树宏教授等赴十堰市张湾区西沟乡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产业规划。

西沟乡负责同志陪同扶贫工作队及廖教授一行实地考察了西沟乡生态旅游景区居民聚居区、民宿区、产业园、特色小镇、连接道、沿途景点规划与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帮扶村长坪塘村、白石村、过风村易地搬迁房屋建设和村产业发展情况。

台湾专家结合先进省份乡村旅游及岛内观光民宿业发展成功经验,就西沟乡新农村建设及景区生态保护、景点布局、人文自然特色挖掘等提出意见建议;工作队就集体经济发展、农民的教育引导与扶贫长效机制的建立等与乡、村干部交换了看法和意见。西沟乡党、政负责人表示,台湾专家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开拓了思路,对明确景区定位、发展规划很有帮助;工作队的意见,也正是当地党委、政府在努力解决的问题。

台盟湖北省委宣传部部长、扶贫工作队队长肖恒俊,联络部调研员杨殿建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湖北省 台湾 农业专家 帮扶 指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