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南京市秦淮区区长与委员共议区域实体经济发展

2017年03月27日 09:52 | 作者:钱婕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这是我电话号码,有困难直接找我”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区长与委员共议区域实体经济发展

人民政协网南京3月27日电(记者 钱婕怡)3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政协召开驻区企业(金融机构)座谈会,这是一场“赴约”的座谈会。

t010fbd8e462e6bd5f9

在1月召开的秦淮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上,经济、科技界别小组委员表示,由于时间限制,小组讨论不过瘾,建议在会后继续对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等内容进行讨论,打造“不落幕”的政协会议。参与小组讨论的秦淮区常务副区长李江新现场与委员们约定,将组织一场委员论坛,坐下来专门听取委员们对政府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意见建议。两个月后,这场座谈会如约而至。

“这次座谈会,既是落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求,搭建政企、银企对话沟通平台的有效举措,又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推进协商民主的有益探索,将为更快更好地推动秦淮实体经济发展献计出力。”秦淮区政协主席邵强说。

座谈会上,委员们细细剖析企业情况。“末端公交是交通死角,表象是交通问题,实质上会带来入园企业的人力资源问题。”区政协委员李中兵的企业入驻了秦淮区高新园区,虽然房租便宜了,但企业员工出行非常不方便,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一定的限制。“最好的方法是地铁进园区,但结合实际情况,可以先开通几条中途经过园区的公交线路,变‘末端’为‘中端’,改变园区是末端公交的现状。”李中兵建议。

“我们企业选址的时候,也看了不少园区,但最终选址在市中心,交通方便是很关键的一个因素。”区政协委员王楠说。

“光有园区没有配套是不够的,接下来,我们会结合东部地区新一轮的规划建设,做好园区的配套服务工作,其中交通是重要的一环,我们正在研究相关方案,尽可能地给入园企业带来便利。”林涛说。

“发改局局长,这些在座的企业家你都认识吗?”听着委员们的发言,林涛突然问道。

“有些认识,有些不认识。”秦淮区发改局局长回答。

“作为发改局长,你要多与这些企业打交道,建立经常性的沟通联系机制,及时帮助解决问题。”林涛说。

“以前开会,来的都是规模以上企业,是老面孔,事实上是,我们区里规模以下企业占到了96%以上,我们要多关注这些中小企业的成长和活力,不能搞‘灯下黑’,这是我们整体增强区域经济活力重要的一环。”李江新说。

“听了委员们的发言,我也在做反思,我感到我们在服务企业意识、与企业联系沟通等方面还存在不足,接下来要切实改进,为区内企业发展营造好的环境。会后,请发改局、金融办、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留下电话,我也会把我的电话留给大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有什么困难,有什么新的想法,大家都可以直接找相关部门,也欢迎你们直接找我。”林涛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秦淮区 委员 实体 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