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首发开行

2017年03月27日 17:38 | 作者:岳燕云 逯风暴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25日12时55分,伴随着汽笛长鸣,首发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缓缓驶出乌鲁木齐站,向和田进发。这标志着从即日起,乌鲁木齐至和田新增的T9526/7、T9528/5次“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正式开行,这也是铁路进疆60年来新疆首次开行直达和田的特快班列。首发列车上,近900名干部职工赴南疆四地州结对认亲。

“民族团结一家亲号”是针对自治区各级干部职工乘坐火车往返南疆四地州与当地老百姓结对认亲的实际需要特别增设的,目的是为全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提供交通保障。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开提·依明出席首发仪式并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号”揭牌。

肖开提·依明在首发仪式上说,“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开行,为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创造了新的载体,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供了新的便利,为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增添了新的色彩。各级干部职工要利用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号”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各族干部群众在来来往往中增进了解,增进感情。

据了解,“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全程运行里程1960公里,使用目前疆内先进的25K型新型空调车体,最高时速140公里,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0小时06分压缩至23小时左右,在南疆四地州的大部分县市均设有停站。“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开行之后,南疆方向旅客列车增至18对,和田方向旅客列车增至5对。

“这是我第二次出发看望亲戚,刚好赶上‘民族团结一家亲号’首发,这趟车缩短了我和亲戚见面的时间,非常兴奋,我们一定当好民族团结的宣传员和践行者。”要去看望结对亲戚的自治区公安厅警务保障部民警夏炎说。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铁路局已累计受理并承运“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乘车团体1479批、8.1万人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族团结一家亲号 列车 首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