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6000件艺术臻品现身“嘉德年”首拍

2017年03月31日 15:50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嘉德四季第48期拍卖会已拉开序幕,本场拍卖会将于3月31日-4月2日举槌,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历经数月征集,嘉德四季将在本季拍卖会为各界藏家倾心奉献近6000件艺术臻品,涵盖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古籍善本等重要门类。

2017年被艺术圈誉为“嘉德年”,嘉德四季48期拍卖会是“嘉德年”的首拍,海内外客户诉求的变化、市场情绪的波动、市场偏好和风格的演化,在“嘉德年”首拍的每个专场中,都能得到最快速和直接的反映。

中国书画依然是本次嘉德四季拍卖最受藏家瞩目的板块,将为广大藏家呈现近2800件书画佳作,并推出“名家墨缘”、“搦管操觚”、“当代风华”以及“古代书画”和“近现代书画”等专场。每个专场都顺应时宜、独具特色,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身,值得藏友们期待。此次的名家墨缘依然设置为夜场,将为大家带来开年后的首个艺术之夜。

本季瓷器工艺品部分,嘉德四季为藏友们甄选近2300件上佳拍品,分为五大专场呈现:瓷器专场、百瓷集韵——瓷器工艺品夜场、米木山房集珍Ⅱ——瓷器工艺品夜场、研濡生香——砚、墨、印及文房诸器及玉器工艺品专场。本次“瓷器”专场,仍以来自各地嘉友鼎力支持的14个同一私人收藏作为开场,其中不乏各类明清官窑以及民窑精品,体会嘉友收藏心路的同时还可以体会不同地域在收藏选择上的差异。另外,常设的转变期瓷器、明代瓷器臻选、单色釉文玩小品、民国瓷器集珍、明清官窑等专题亦有各类嘉品,以供选藏。

笔墨文章同样臻品云集、异彩纷呈,囊括名家藏书、信札手稿、书画作品等诸多门类,并以专题呈现,包括樊增祥旧藏、焦菊隐旧藏、唐弢旧藏、中研院旧藏、同一藏家等专题。记者 马嘉会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艺术臻品 “嘉德年” 首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