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徽省蚌埠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3月31日 15:5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24日上午,安徽省蚌埠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于勇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领导王诚、何金良、顾世平、倪建胜、胡朝荣、郑东涛、谢兵、吴捍卫出席会议。

于勇对全市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开启“两个中心、两个全面”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加快建设“两个中心”、实现“两个全面”,赋予统战部门新的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战工作的基本职责,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统战部门务必清醒认识“时”和“势”的新变化,把握好工作的方位和定位,把握好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自觉为中心任务助力、为全局工作添彩,为建设“两个中心”、实现“两个全面”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于勇强调,要广泛凝心聚力,奋力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统一战线法宝地位不动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独特优势,不断巩固和发展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大好局面。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沛、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两个中心、两个全面”建设、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降补”、“全创改”、“调转促”、“放管服”、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要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承担责任、发挥作用,发挥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社会功能。要切实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等领域统战工作,要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牢固树立“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崇高追求,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

于勇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级统战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务实创新的作风,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两个中心”、实现“两个全面”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朝荣作工作报告。市直及条条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统战部长;市高新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统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组织关系由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管理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驻蚌新闻单位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安徽 蚌埠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