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武汉与甘肃张家川县联合举办清真餐饮创业培训班

2017年03月31日 16:0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激发来汉少数民族人员的创业潜能和创业活力,3月29日,武汉市民宗委与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劳动就业局、民宗局联合举办张家川县在汉少数民族人员清真餐饮创业培训班。

此次培训是两地首次探索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流入地、流出地共同举办创业培训活动,张家川县400余名在汉务工经商少数民族人员参加培训。市民宗委副主任朱绍华与张家川县劳动就业局局长马德进行了工作交流。

培训期间,甘肃省劳务办主任刘晓明介绍开展劳务培训和用工情况,鼓励在汉张家川籍少数民族人员提升观念、适应形势,推动经营再上新台阶。市民宗委业务处室负责人希望参加培训人员牢记家乡和亲朋的期望,实现勤劳致富;加强学习,提升劳动技能和经营水平;做到遵纪守法,讲团结,争作模范。

培训班上,市民宗委向参会学员发放《武汉市居住证服务与管理暂行办法》宣传材料400余份,并就该办法内容进行解读。武汉众孚管理顾问公司首席顾问、共青团湖北省委特聘创业导师马杰为学员授课,围绕清真餐饮创业过程中的资金、管理、服务等实际问题,从提升服务、强化管理、资金筹集、建立品牌、延展产品等方面做了具有针对性的讲解,以帮助来汉少数民族人员选准提升经营的方向,增加创业成功概率,增强驾驭市场风险能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武汉市 张家川 餐饮 创业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