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京津冀侨联战略合作协议在京签署

2017年04月01日 14:4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目标,充分调动京津冀侨界人士的积极性,广泛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集聚,3月30日,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天津市侨联主席胡胜才、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在京共同签署了京津冀侨联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2017年9月中旬,在中国侨联的指导下,京津冀三地侨联将继续联合举办“第十七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届时将进行项目对接、合作交流,安排参观考察京津冀三地开发区、留创园以及中国侨联和各省市领导接见,将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姿态,持续创新引才模式、搭建事业平台、提高服务质量、优化发展环境,聚天下人才而用之,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将建立京津冀三省市侨联工作合作交流机制。三省市侨联在海内外联谊工作、经济科技和新侨人才工作、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文化交流工作、社会组织建设工作等方面全面合作,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促进三省市侨联工作全面开展。

今后将加强三省市侨联组织合作交流,建立侨联工作经验交流机制。加强搭建工作信息交流平台,互通信息,交流经验,及时收集和掌握侨联工作的最新动态。联合举办侨联工作理论研讨、新侨人才交流座谈、创新创业领袖峰会、经济科技合作论坛等活动,为侨联组织、侨界社团组织相互走访交流沟通提供支持和帮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京津冀 侨联 战略合作 协议 签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