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市启用打印版违停告知单 印有执法民警姓名

2017年04月01日 15:40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法制晚报讯 细心的市民发现,最近几天路面上的违停车辆上粘贴了一种新型打印版违停告知单。记者从一线民警处了解到,这是近日新推出的措施,为民警用执法记录仪直接打出,可直接录入违法系统。

记者在这种新版违停告知单上看到,告知单上打印有违停车辆的车牌号、车身颜色、车辆类型、号牌种类以及违法停放的时间和路段,与手写版告知单的基本信息一致,但旧版最后是交通协管员的印章,而新版直接打印的是执法民警的姓名。

据一线民警介绍,新旧版违停告知单最大的不同是,新版告知单为民警用执法记录仪直接打出,这也意味着已将该违法记录直接上传到违法记录系统。而此前协管员手写的告知单粘贴后,还要将记录图像上传由民警审核,通过审核的再上传到违法系统,要求是24小时内。

记者了解到,协管员手写版违停告知单于2011年4月1日在本市投入使用,目前新旧版告知单并用。同时需要提示的是,新版告知单除文字外,并无二维码等需要扫码缴费的信息,市民还需谨防诈骗。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 打印版违停告知单 民警姓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