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浙商总会开辟扶贫新路径“授渔”甘肃农大学生

2017年04月01日 17:28 | 作者:胡丰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签署就业协议 5年解决5000名大学生就业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繁荣之地,浙江,这个位于东海之滨的省份,所孕育的浙商是全国人数最多、实力最强、分布最广、影响最大的投资经营者群体之一。从通都大邑到偏乡僻壤,甚至在欧陆各国城市,都有来自浙江的投资者和生意人。马云、鲁冠球、南存辉、宗庆后、郭广昌等等,浙商涌现出了一大批中国商界的风云人物。

浓厚的乡土观念、民族意识和爱国情怀在众多浙商身上得到体现:十三五期间,中央提出,2020年前要让7000万人脱贫,实现全面小康。作为企业家,浙商正积极参与到这场脱贫攻坚战中,为浙商传承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3月29日上午,在甘肃兰州,浙商总会与甘肃农业大学举行《浙商总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与甘肃农业大学优秀学子就业创业帮扶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根据协议,浙商总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将在5年内,为甘肃农业大学解决不少于5000名大学生的就业,并提供培训实习机会,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

浙商总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席、后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勇,曾经多次参与甘肃地区的扶贫对接活动。在他看来,“帮助(贫困)大学生培养他们就业能力、提高(贫困)大学生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社会创造价值,是解决脱贫的根本途径。”

“浙商总会搭建的这个桥梁,能够快速提供就业成长平台,帮助(贫困)大学生直接高效地实现快速就业,快速实习,快速成长。”贺勇说,为了帮助支持毕业生在本地创业,反哺家乡,双方还通过共同创设“浙商甘农”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建立浙商企业家与甘肃农业大学学子创业导师结对机制等手段,对有市场潜力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予以支持,帮助大学生提高创业成功率。

据悉,浙商总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的委员,是由浙商杰出的青年企业家组成。

按照协议,他们将为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提供就业,创业,致富这三个不同层面的支持:就业,是直接解决就业;创业,则提供创业资金、市场要素、创业导师辅导等;致富,则是根据甘肃的地域优势和产业特色,借助浙商资本、浙商先进的经营理念、浙商资源,帮助甘肃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真正意义实现甘肃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老百姓富裕安康。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浙商总会 甘肃农大 学生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