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押金难退、乱停乱放 多地拟出招规范共享单车乱象

2017年04月02日 09: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邱宇) 共享单车从某种程度上解决了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但在骑车安全、押金退还、车辆停放等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近期,上海、深圳、成都、南京等地陆续出台政策并公开征求意见,拟对共享单车的乱象进行规范。

资料图。北京某所高校内的共享单车数量惊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吴涛 摄

资料图。北京某所高校内的共享单车数量惊人。中新网 吴涛 摄

哪些人可以骑车?

——必须年满12周岁 多地拟要求落实实名制

近日,上海一名11岁小学生骑共享单车时出车祸身亡,引发关注。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

为了防止12周岁以下儿童使用共享单车,上海、南京等地在征求意见稿中对共享单车的使用者提出多项要求。

上海拟规定,运营单位应对用户提出实名制登记或注册要求,用户的身高要求在1.45米-1.95米范围内,年龄应在12岁以上。

南京在征求意见稿中提出,企业应当对使用者利用网络进行实名制注册登记并签订服务协议,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注册、租赁网约自行车服务。

编辑:杨岚

关键词:押金难退 乱停乱放 规范共享单车乱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