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哈明江呼吁: 加大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力度

2017年04月05日 19:18 | 作者:张春莉 郜晓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张春莉 郜晓文)“当前,随着我国城镇化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农民选择进城务工,由此造成农村产生了相当数量的留守儿童,也给农村地区的教育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谈到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等现实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献县淮镇中街村党支部书记哈明江如是表示。

“许多留守儿童跟爷爷奶奶或其他亲属一起生活,由于这些老人年龄都已偏大,照料留守儿童的生活都已很困难,再要求他们关注留守儿童的学习就更不现实了。”哈明江告诉记者。

为此,哈明江呼吁,政府要加大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建设力度,并提出以下建议:首先,中央、省、市进一步加大专项资金拨付力度,新建、改扩建更多农村寄宿制学校,以满足更多的入学需求,不断改善和提高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办学条件;其次,加大教师招聘和补充力度,重点向农村寄宿制学校倾斜,增加专门的后勤管理服务人员,如宿管员等,保障学校的正常运转;第三,加大资金投入,提高农村寄宿制学生的补助标准,改善他们的住宿、伙食条件;同时,拓宽对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的帮扶渠道,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第四,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管理,公安、消防、文化、司法等多部门形成合力,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积极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共同确保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安全;第五,增设专项资金,用于提高农村寄宿制学校教师待遇,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条件,帮助他们扎根基层,安心从教。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人大代表哈明江 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