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黑龙江逐级分步培训文博讲解员

2017年04月10日 14:08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作为黑龙江省文博系统讲解员3年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东北烈士纪念馆承办的“黑龙江省博物馆、纪念馆第3期讲解员培训班”在哈尔滨市举办,来自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鹤岗等地17家博物馆、纪念馆的50位讲解员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采用课堂授课、实践体验、示范讲解、交流座谈、评估考核等多种方式进行,主办方邀请10位经验丰富的博物馆专家、电视台主持人、优秀宣教工作者作为授课教师,讲授“博物馆学理论与实践”“讲解员职业道德”“讲解礼仪”和如何讲好普通话等课程。培训班突出现场教学和辅导教学,带领学员深入黑龙江省博物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观摩学习。

据悉,为全面提升黑龙江省文博系统讲解员的整体素质,黑龙江省文化厅在文博系统实施讲解员3年提升计划,计划用3年时间培训初级、中级、高级讲解员1000人次。目前,作为该计划实施单位,东北烈士纪念馆已成功举办两期初级讲解员培训班,培训学员120余人。(驻黑龙江记者张建友)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黑龙江 文博讲解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