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上海松江区五届政协推进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2017年04月11日 09:48 | 作者:郑琦 张爱玉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上海松江区五届政协推进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从“两个轮子一起转”到“三驾马车一起跑”

人民政协网上海4月11日电(郑琦 张爱玉 顾意亮)4月1日,上海市松江区政协召开地区联络组正副组长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好地区联络组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松江区五届政协在继承和发展以往专委会、界别“两个轮子一起转”工作模式的基础上,探索形成专委会、界别、地区联络组“三驾马车一起跑”工作制度,区政协已在全区17个街镇、1个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政协地区联络组。

u=1553780657,3432771796&fm=23&gp=0

座谈会上,松江区政协主席邵林初提出,要确保三种渠道的畅通,畅通委员了解民情的渠道,尽可能多地让委员参加所在地区的各种活动,便于委员找到建言切入点;畅通委员知情明政的渠道,尽可能多地让委员了解所在地区的重大事项、重要工作进展等情况,为委员知情明政提供便利;畅通委员建言献策的渠道,委员要积极参加所在地区召开的座谈会、专题工作评议会或专题协商会,积极反映意见建议。同时要把了解到的地区发展重大问题和群众呼声,及时以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提交上来。

据悉,松江区五届政协围绕推进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还将通过丰富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注重发挥委员的专业和特长,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围绕松江“一个目标、三大举措”发展战略布局,为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作出积极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松江区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