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西省赣州市政协提案办理取得新成效

2017年04月12日 09:43 | 作者:章传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西赣州市政协提案办理取得新成效
架设“提”“办”彩虹桥

人民政协网江西4月12日电(章传智)从日前召开的江西省赣州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传出喜讯:一次会议以来244件立案提案全部办复。其中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提案109件,被有关部门列入计划待解决或正在研究处理的提案125件,两项合计占全部立案提案的95.9%。取得如此成效,缘于市政协在“提”与“办”之间架起一道彩虹桥。

u=898949777,2019721384&fm=23&gp=0

赣州市政协始终把质量放在提案工作首位,提倡多提联名提案和集体提案,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专委会每年提交不少于3—5篇集体提案,形成提案工作合力;鼓励委员开展自主调研,紧扣民情民意提出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提案;将提案工作与参政议政活动有机结合,及时将调研视察成果、大会发言和联组协商发言转化为提案,带动提案质量上升;不断提升提案工作服务水平,在举办委员培训班和提案知识讲座的同时,强调各专委会对本委委员的业务指导,提高委员提案撰写水平;通过邀请党政部门通报工作情况、编印提案参考选题、组织提案调研和视察活动等形式,为提案者确定选题、深化内容、优化建议、规范格式创造条件,并从立案提案中选取有重要参考价值提案,编印《重要提案专报》报送市领导决策参考。

沟通协商是赣州市政协增强提案办理实效的另一做法。五届一次会议之后,市政协提案委商请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府督查室共同加强与88个承办部门和单位的联系,推动各承办单位通过电话征询、上门走访、约请座谈等形式,加强与提案者沟通交流,促使全部提案在较短时间内得到较好办复。市委、市政府采纳委员提案建议,成立由副市长任组长的“中国稀金谷”推进协调小组,加速完善编制“中国稀金谷”建设相关规划。市发改委将提案建议吸纳进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中,组织各地各部门梳理大中型项目893个,会同市重点办从中筛选271个重大项目,研究编制2017年市重点工程建设计划,总投资4203亿元,为打好“六大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市政协 赣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