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人有多关心政治?父子因政治立场不同断绝关系

2017年04月14日 09:53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法国父子因政治立场不同断绝关系:3年没说过话

法国人有多关心政治?父子因政治立场不同断绝关系

海外网4月14日电 距法国大选不到10天,热门人选——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的支持率依旧保持领先。然而,对于法国公民来说,他们对于政治的关心程度可谓十分狂热,不同于英国人喜欢谈论天气,法国人更喜欢谈论政治。他们甚至会因为政治立场不同而断绝父子关系。

据《费加罗报》报道,每当大选来临时,这种天生的对辩论的偏好都有愈演愈烈的架势,甚至已经成了法国政治生活的基调。“你支持哪个候选人?”、“你讨厌哪个派别?”价值、信仰与厌倦,咖啡馆、工作场所、市场,当然还有在家里,人们所谈论的话题都离不开这些,而家庭则是法国人最常常谈论政治话题的场合。

布罗科利(Walter Broccoli)原是佛洛朗格市的一名工会干部,如今是大西部地区的区议员。由于儿子在2014年法国市镇选举时选择加入了国民阵线的阵营,父子二人发生了决裂,两人甚至断了联系。用布罗科利的话来说,“这就是一场悲剧,我们居住在同一个城市,却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贝尔纳德(Bernard)是法国国铁的公务人员,他的父亲是一位历史兼地理老师,然而父子二人已经3年没有讲过话了。“我父亲不懂我为何会选择右派。每当我们谈论起政治,话语里就会立马充满了火药味。”

赛琳(Céline)是一位银行顾问,同时也是位右派选民,她与自己的姐夫也因为支持哪个候选人的问题而产生了分歧。在2016年右派初选的时候,赛琳将选票投给了萨科齐,而他的姐夫则倾向于马克隆。最终,两人在发短信的时候发生了不愉快:赛琳的姐夫对其进行了辱骂。自那以后,赛琳与姐夫再没说过话,“我在等他跟我道歉”。

据《欧洲时报》报道,对法国人来说,一个人的政治信仰是其身份认同的一部分,自然而然会与关系亲密的人谈论,然而家庭的联系并不妨碍家庭的成员们互相持有不同的政治立场。一项2011年的调查显示,2/5的法国人会与他们的父母或者孩子投不同的政治选票。即便是夫妻,他们所持的政治立场也并不一致,约有1/3的人所选择的候选人与他们的配偶不同。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法国人 政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