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专家齐聚共同研讨赵开坤艺术

2017年04月14日 13:55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近日,“与自然对话——赵开坤油画作品回顾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院院长许江,吉林省文联主席尹爱群、吉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尚、校长郭春方和靳尚谊、詹建俊、钟涵、闻立鹏、张祖英、戴士和、丁一林等老一辈著名艺术家及赵开坤家属参加了开幕式。研讨会同期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著名美术评论家水天中,吉林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吉林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吉风,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殷双喜,《美术》杂志主编尚辉,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陈剑澜,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所长郑工,中国艺术研究院外国美术研究所主任、研究员王端廷,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院长余丁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赵开坤的艺术造诣。

在学术研讨会上,水天中表示,“这个展览是属于纪念性的,但也具有承前启后的意义。一方面,我们可以回顾已故杰出画家的艺术成就。另一方面,也可以展望中国油画、中国风景画,在文化性格和文化气息上能够看到非常鲜明地向前发展”。殷双喜表示,“最近几年,中国油画界特别强调写意性,希望中国油画找出自己的艺术特点和发展之路。提到‘东北表现性油画’这一概念,就会想到东北这么多优秀的画家群体,赵开坤是重要的领军人物,这次展览只是一个开始,由赵开坤所代表的吉林油画、东北油画的发展理念、价值观和艺术趣味,我觉得可以深入探讨”。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赵开坤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