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举办统战系统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班

2017年04月14日 14:0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5日至7日,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首次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统战系统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班。市台办、市民宗委、市工商联等10个市级统战系统单位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纪检干部共26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扣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及时传达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关于纪律审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党内法规解读、问题线索处置、立案审查和纪律处分程序等内容,邀请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领导,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作了党风廉政形势报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解读、问题线索的处置方法、立案审查和纪律处分程序、党风政风类信访件办理工作有关务实问题等5场专题讲座,举办了一场座谈交流。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任青同志出席开班和结业式,要求系统全体纪检干部认真学习和转化好此次培训成果,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为加强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及时有效,课程设置科学合理,针对性、操作性强。通过培训,帮助大家深化了对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关于纪律审查工作要求的认识,全面了解了全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任务,对下一阶段开展工作的重点与着力点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必将更好地推动今后的监督执纪工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重庆 系统 统战 纪检干部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