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创新协商监督机制

2017年04月18日 08:28 | 作者:高雄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西九江市浔阳区政协创新协商监督机制
联手纪委同监督刚柔并济为实效

人民政协网江西4月18日电“把政协民主监督的‘柔性’与纪委纪律监督的‘刚性’有机结合,优势互补,联动发力,是我们进一步创新协商监督机制,加大民主监督工作力度,增强监督实效的一个举措。”4月12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主席范初芳在统一委派政协委员担任相关部门民主监督员动员部署会上说。

u=443221266,1867280231&fm=23&gp=0

为切实做好政协与纪委的联合监督,区政协与区纪委监察局充分沟通,联合制定了《关于统一选派政协委员担任相关部门民主监督员的实施意见》《工作细则》和《实施方案》,明确选派程序、监督重点、监督方式、工作要求等,力求做到信息共享、联合派员、共同监督。

据悉,今年该区将选派18名政协委员,由政协一名专委会主任或一名民主党派负责人任组长,纪委一名正科级干部为对接人员并兼任副组长,形成6个民主监督小组,分赴区发改委、商务局、市容局、人社局、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房管局等6个职能部门开展相关民主监督工作。重点就各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勤政廉政、工作实效等方面情况进行监督,做到监督有计划、有总结、有建议、有考核;同时要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发现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方面的问题,及时向纪委监察局反馈,区纪委监察局不定期向政协通报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坚持问题导向,纪委借助政协渠道畅、信息广优势,政协借助纪委的专责监督优势,相互配合,双管齐下,监督实效一定会大大提高。”区纪委书记孙金星认为。(高雄)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监督 纪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