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云南翁媳争200亿遗产案续:富豪死亡时间成关键

2017年04月20日 16:53 |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2013年12月20日傍晚,云南柏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联集团)总裁郝琳乘坐的直升机在法国坠入多尔多涅河,其年仅12岁的儿子也遇难。多家媒体报道,郝琳去世后,留下高达200亿元的遗产。

随后,郝琳年近九旬的父亲郝某某与郝琳妻子刘湘云就这笔巨额遗产的分割起了争执。

争执的焦点为郝某某希望确认自己云南柏联集团股东和其下属公司昆明柏联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身份,同时继承相应的遗产。

双方就郝某某该继承多大的遗产份额各执一词,其原因是对郝琳的死亡时间认可不一致——按照《继承法》规定,推定长辈先死亡,郝琳的遗产将会由儿子来继承一部分,儿子死后,将由母亲刘湘云来继承。如此,刘湘云继承的遗产就将在自己继承份额的基础上再加上儿子继承的部分。而郝某某方面不认可,他认为郝琳遗体在2014年2月被找到,坠机当天可能并未死亡……

日前,这起官司在昆明中院开庭审理。4月19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对此事进行详细走访。

中国富豪在法国乘机遇难 留下200亿遗产

1492641701448

公开资料显示,柏联集团创立于1995年,为大型跨行业、多元化发展的企业集团,涉足房地产开发、旅游文化、商业百货、酒店业、茶产业等行业。下辖有柏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柏联物业管理公司、昆明柏联SPA温泉、重庆柏联SPA温泉、和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柏联普洱茶庄园有限公司、柏联装饰公司等多家子公司。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云南 翁媳争200亿遗产 富豪死亡时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