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结束 登记选民的弃投率大约为20%

2017年04月24日 07: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4月23日电(记者 龙剑武)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23日在高度安全戒备中举行。除个别投票站出现虚惊一场的警报外,选举日局势总体平稳顺利。据初步估计,法国登记选民的弃投率大约为20%。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3日,法国里昂,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正式开始,民众参加投票。

至当地时间晚8时,法国全境的投票站已经关闭,计票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根据截至下午5时的统计,第一轮的投票率达到69.42%,略低于2012年选举时的水平。法国媒体委托调查机构所做的初步估算,登记选民的弃投率大约为20%。

法国BFMTV电视台的报道援引艾拉贝民调所负责人萨那内的话分析说,这一数字非常重要。这说明虽然很多法国选民举棋不定,但并不代表他们对这次大选漠不关心。

巴黎出租车司机莫拉哈姆在选前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他准备投票给极左翼的“不屈的法兰西”运动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因为与其他候选人相比,梅朗雄更加亲民,更愿意倾听法国普通大众的心声。其他候选人要么代表银行家的利益,要么宣扬种族主义,他们的政治纲领都对法国不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2日,加拿大蒙特利尔,海外法国公民参加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

一名在巴黎东郊布锡圣杰奥尔基市投票的曾姓华裔选民表示,他把选票投给了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艾曼努尔·马克龙,原因是“他真诚,年经而且有活力,竞选纲领始终一致,同时他与华人的沟通渠道畅通,也是唯一在华界有难时出面关注的候选人。正是马克龙在经济部长任上促成了巴黎13区华人商家实现周日营业”。

此次大选在安全形势严峻的背景下举行。就在投票前3天,巴黎地标性的商业街香舍丽舍大道发生袭警枪击案,造成警方一死两伤,一名枪手被击毙。有鉴于此,法国全境加强了安全戒备,共动用5.7万名警察、宪兵和军人参与选举的安保工作。

23日上午,法国个别地方投票点因虚惊一场的警报而一度关闭。在阿尔萨斯大区阿戈诺市、下加莱省圣多美尔市和弗朗什-孔泰大区贝桑松市,数座投票站因在附近发现可疑物品或车辆而被紧急疏散,但很快就恢复开放。(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法国大选 首轮投票 结束 弃投率20%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