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

2017年04月28日 11:13 | 作者: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 牟洪建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俞正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今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落实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配合民革中央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研究部署2017年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第二次工作推进会于4月22日在贵阳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组长李惠东,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惠东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理清思路。要深刻领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政治内涵,按照俞正声、万鄂湘、齐续春等领导要求,认真学习脱贫攻坚有关文件,充分了解掌握各级政府的工作规划和安排,强化思想认识,对民主监督工作加以认真谋划。二是调整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协调能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为一项新的工作,民革贵州省委会和各调研组、联络组要依据《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紧密依靠当地民革组织,发动党员积极参与;强化各调研组、联络组联络员工作职能,切实担负起联络协调服务的责任;加强与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反馈信息情况。三是明确工作内容,加大工作力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按照民革中央领导同志“寓监督于帮扶之中,寓帮扶于监督之中”的要求,认真落实《民革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重点处理好怎么干、干什么、谁来干、干到什么程度等问题。充分利用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配合民革中央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通知》这一有利时机,主动争取中共地方党委、政府对这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围绕七个方面调研内容,精心选点,经常性地开展进村入户调查研究。监督报告要对扶贫工作作出整体评价;要充分肯定好的经验做法;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研究脱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特别是政策规划需要调整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对策建议,协助贵州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王世杰表示,民革贵州省委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通过发动地州市民革组织力量和成立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家工作组,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力配合民革中央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六个调研组和两个联络组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民革贵州省委会及相关地州市负责同志、专家工作组成员等约50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贵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