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4月28日 15:01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25日至27日,民进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4月25日至27日,民进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代表民进中央致贺词。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代表中共上海市委致贺词。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代表上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中共上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工商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致贺辞


罗富和在贺词中充分肯定了民进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的工作。过去五年,民进上海市委会响应民进中央提出的“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和“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围绕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特色优势,健全履职机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聚焦社会建设、上海自贸区建设、“四个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补短板防风险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形成了一批具有建设性的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在长期举办教育论坛的基础上,又创办了文化论坛、出版论坛,进一步发挥在主界别的参政议政作用;以西部教师培训、“开明书屋”图书捐赠为重点项目,成立上海民进志愿者服务总团,发动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微公益”等活动,开展智力帮扶、咨询服务、捐款捐物等社会服务活动,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力,体现了民进的良好形象。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呈现出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新局面。

罗富和要求上海民进各级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年初的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把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在长期革命和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承下去,保证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永续;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把聚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新时代知识分子作用,围绕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按照上海市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新要求,围绕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等改革发展重点问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为上海市破解改革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献计出力。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民进上海市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民进市委和各级民进组织及成员坚定政治共识,始终把牢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确保理想信念不变、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变、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不变,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实效,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为上海顺利完成中共中央交给的目标任务、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添智助力。

沙海林在贺词中充分肯定了民进上海市委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贺词指出,希望新一届民进上海市委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团结广大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上海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加快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一届民进上海市委会领导班子合影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及出席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民进上海市十六届一次全会选举黄震为主委,张辰、胡卫、余岚、黄山明、戴立益、张伟滨、郭坤宇、潘向黎为副主委;选举产生了民进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民进上海市十六届一次常委会任命何少华为秘书长。

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参加了大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上海市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