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探蜜”海南大山深处养蜂人 7天被蜇上百个包

2017年05月04日 15:50 | 作者: 王旭 | 来源:南海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符志权和他的合伙人在山林里寻找蜂洞。南海网记者 王旭 摄

被大雨洗刷了一晚,牙和村的山路已经成了泥浆,车子一路从白沙县城颠簸到一座陡峭的山坡上,被告知只有步行才能继续前行到达养蜂基地。

这里是位于白沙黎族自治县南开乡牙和村委会,车子穿行在山路上,翻过一个又一个山头。近日,南海网记者走进这大山深处,体验大山深处养蜂人的苦与乐。

鹦哥岭的脚下热带雨林的深处

当天上午8点半出发,到达养蜂基地的入口就已经过去了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在牙和村委会村民符志权的带领下开始步行,爬上山坡,钻过荆棘丛,越过溪流,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原始雨林。

“这个就是我们给蜜蜂筑巢的洞。”正当大家气喘吁吁时,符志权指了指一棵树说,在这棵树的下面就有野生的蜂蜜。记者从远处看,类似这样的树多到数不过来,也无法辨认出这棵树下就有蜜蜂。符志权抬起头告诉记者,在这棵树上面有一个红色的“X”或者“O”的标记,凡是他们“造”的洞,都会有这样的标记。

编辑:梁霄

关键词:海南 大山 养蜂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