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30名环卫工被请去享受采耳按摩、品尝龙虾大餐

2017年05月11日 11:13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陈静一丝不苟地采耳,环卫大姐眯着眼很享受。

“我还是第一次做采耳,真的很舒服……”“我肩膀经常酸,经过她们按摩后,舒畅多了!”……10日上午,在镇江市庄泉路的“陈静采耳店”内,多名环卫工人正在享受免费采耳和按摩。为他们提供服务的,是店主陈静和店里的8名技工。5月10日,是陈静36岁生日,为了给自己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陈静提前在微信群里发布了“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美好社会”活动的想法……

通讯员 戴勇 朱美娜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万凌云 文/摄

老板的感恩

特殊庆生,关爱环卫工

勤奋外来妹“一呼百应”

陈静是个很励志的外来妹,江西人,到镇江已经9年了。勤奋好学的她从做技工开始奋斗起,然后慢慢自己当老板,目前开了不止一家采耳店。

说到这个特别的生日,陈静告诉记者,她以前过生日都是和朋友大吃一顿,然后K歌,每年都大同小异。在今年生日到来的时候,她就想怎么样让自己的生日过得更有意义,这就想到了回报社会。“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我自2014年,就参加了镇江知名的爱心志愿者团队——‘聚力手艺人公益’团队,经常和手艺人一起参加各种公益活动”,陈静说,几年下来,自己心中也深埋下了一颗爱心种子。

今年的生日,陈静想为环卫工服务,希望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让环卫工人能放松一下心情,得到专业的护理,自己又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于是,在这次活动开展之前,陈静在微信群里发布了这一消息:“5月10日是陈静36岁生日,为了感谢社会给予陈静的关爱,陈静将生日宴席取消!回报于社会,关爱辛苦的环卫工人!”

消息发布后,镇江市城管局、镇江市总工会、“一分钟公益”团队都给予支持,而镇江新锐龙虾馆的老总徐汀看到后,主动与陈静联系,愿意免费提供午餐,请环卫工人吃龙虾。

此外,镇江市自驾游协会为环卫工们提供500元话费、穗丰月泰为每名环卫工人提供一把夏扇。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环卫工 采耳 按摩 龙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