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邮票上的“一带一路” 集邮文化大讲堂走进泉州

2017年05月16日 14: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集邮总公司“方寸邮爱”志愿服务队14日来到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站——泉州,举办以“邮票上的一带一路”为主题的“集邮文化大讲堂”,为400名中小学生呈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集邮文化课。

集邮文化大讲堂走进泉州第三中学

集邮文化大讲堂走进泉州第三中学

集邮文化大讲堂走进泉州市实验小学

集邮文化大讲堂走进泉州市实验小学

一枚枚精美的邮票,诉说那些不可复制的时代故事,承载流转于时空之间的文化与情感,引人无限遐想。在泉州第三中学的梯形教室里,同学们被大屏幕上的邮票深深吸引,认真听着集邮文化大讲堂的老师讲述邮票背后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文化。

课堂上,大讲堂老师精心甄选了中国邮政发行的与丝绸之路和泉州、福建相关的近百枚邮票,将这些邮票与丝绸之路的历史和泉州的历史文化相结合,通过图片、视频以及与同学们的互动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随着一枚枚邮票重走丝绸之路,让同学们在形象直观地感受“一带一路”建设成果。

在掌握基本知识的同时,同学们通过写信的形式向“一带一路”沿线的小朋友们介绍自己的家乡——泉州,领略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风采,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并引发情感共鸣。同学们逐一分享了自己信中的内容,课堂气氛热烈。

丝路邮寄 介绍泉州

丝路邮寄 介绍泉州

据了解,由中国集邮总公司开办的“集邮文化大讲堂”,自2016年创办至今,在全国5个省选择重点地市,面向青少年和集邮爱好者开展集邮文化大讲堂志愿服务活动,重点讲述《邮票上的长征》《邮票上的核心价值观》《邮票上的一带一路》等内容,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社会影响显著。

本次除“驿路·丝路·复兴路”——“行走新丝路,喜迎十九大”2017年全国集邮巡展活动(泉州首站)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首发式及相关首发活动在泉州举办之外,系列相关主题邮品也同步发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集邮 泉州 丝绸之路 文化 邮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