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嘉兴市南湖区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

2017年05月18日 09:41 | 来源:嘉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5月16日上午,嘉兴市南湖区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张晖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赵建峰、秘书长章建军,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区政协民主监督员及15个受派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林云应邀参加会议。

u=2059272970,1489107860&fm=23&gp=0

会上,区政协社法与港澳台侨委主任唐奇峰具体部署了民主监督员工作;向王冬云等45位民主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和监督证;民主监督员代表王冬云和受派部门代表区民政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副区长林云代表区委、区政府表示,要以“开门纳谏”的姿态,充分提高对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认识;以“责无旁贷”的姿态,积极有为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以“坦诚相待”的姿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同时希望各受派部门(单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支持、工作上主动配合,切实增强接受民主监督的自觉性。

区政协主席赵建峰在讲话中指出,民主监督是政协三大职能之一,不是硬性监督,不同于党的纪律监督、人大的权力监督、司法的法律监督、政府的行政监督。他强调,做好民主监督工作,一要深化对民主监督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职的需要,是推进部门工作的需要,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需要;二要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体现特色、注重实效。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监督,不断创新民主监督形式,从支持部门工作的角度开展协商监督,避免形式主义,注重监督实效。三要切实加强民主监督员队伍自身建设。加强学习,把握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了解部门职责,掌握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提高监督的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群众开展调研,要坚持党的领导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坚持寓监督于支持之中的原则,坚持讲究效率的原则,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民主监督 政协 监督员 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