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今日最高温将跌至21℃ 周三起高温又会来袭

2017年05月22日 07:51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刚入小满节气,雨水送清凉,今天最高温将骤跌至21℃,与19日的36.8℃相比,最高温的差距高达15℃多,这夏姑娘的任性比起春姑娘不遑多让啊。连日高温蒸笼暴晒,大家总算可以松口气享受清凉了。只是这场雨好巧不巧下在周一,将影响周一早高峰,请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刚刚过去的一轮高温给市民留下了深刻记忆。此轮高温中,19日达最强,全市有220个测站(占总测站数的70%)最高温达到35℃及以上,南郊观象台36.8℃;有53个测站超过37℃,最高值出现在大兴瀛海,达40.1℃。5月17日至20日,本市连续四天达到干热风天气标准,好在目前冬小麦刚处于灌浆初期,影响不大。京城太“渴雨”了,千盼万盼的酣畅雨水终于来了。市气象台预计,明显降雨集中在今天白天,大部地区为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中,中心城区以南、西南部和东北部降水会更猛烈。预计今天18时前后降雨逐渐结束。特别提醒市民,今天的降雨对早高峰交通将造成明显不利影响,要提前做好出行准备,打好提前量出门。

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已跌至28.8℃。今天最高温仅有21℃,降温幅度很大,请老人孩子和体弱人群适当添衣。虽然这场雨会给今天的出行带来不少麻烦,可真的是一场“喜雨”,北京已经太干燥太干旱了,雨水滋润大地,能稍微缓解旱情,有利于农作物的后期生长,还能降低火险等级,并净化空气。

待雨一停,气温又“嗖嗖”地上去了,毕竟是夏天、毕竟是小满节气嘛。市气象台预计,从周三开始最高温又会回复到30℃以上,到周末,又向高温进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 最高温21℃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