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小伙接住坠楼男童被砸晕:孩子没事是我最大荣幸

2017年05月22日 16:30 | 作者:桑杰 才让 | 来源:兰州晚报
分享到: 

有一种爱心叫做临危不惧,有一种勇敢叫做见义勇为。2016年,22岁的“托举哥”王少华徒手接住两岁坠楼男童的感人故事感动了这个城市。人们在赞许他临危不惧的同时,也为他勇敢的举动竖起了大拇指。事隔一年,记者再次采访了好青年王少华。他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他先后被推举为“兰州好人”和“中国好人”。而他仍然认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千钧一发之际他徒手接住坠楼男童

王少华,今年23岁,家住城关区九州开发区,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小伙子。而就是他,在危急时刻勇敢地出手相助,挽救了一个家庭。

2016年5月27日下午4时许,一阵阵喊声打破了九州大道洁诚小区的宁静。“太危险了,一个小孩悬在6楼窗口……”听到保洁员的呼喊声后,小区里许多住户立刻赶了过来,大家争先恐后地想救援办法,然而孩子还是从6楼窗口坠落了。危急时刻,楼下不远处的青年王少华迅速冲了过去,用双手接住了孩子。因为冲击力大,坠楼的孩子和王少华都倒在了地上,王少华因受冲击被砸晕。事发后,住户纷纷拨打120。很快,孩子和王少华被120送到了兰大二院。经检查,小男孩颅内骨折,但生命体征平稳。当时根据医生建议,王少华在该院急诊科留观。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小伙 男童 荣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