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坂本五郎旧藏玉器现身古天一春拍

2017年05月26日 17:31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北京古天一2017春季拍卖会将于6月5日-7日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饭店举行。本场拍卖会共推出玉器、佛造像、唐卡、杂项等300余件拍品。其中,一批日本著名收藏家坂本五郎旧藏的玉器尤为引人瞩目。

坂本五郎是日本最具影响力的古董商号“不言堂”的创始人,在国际古董界拥有极高的声誉。本次古天一春拍将有部分坂本五郎旧藏玉器推出,如青黄玉饕餮管、玉琮、玉兽面、玉人、玉璧等。坂本五郎旧藏青黄玉饕餮管,早期经过研究中国考古学的著名学者水野清一鉴赏,并著录于日本经济新闻出版社《殷商青铜器及玉》。另外,一件玉琮十分引人注目,根据用料及工艺判断,该玉琮应为距今4000多年前的齐家文化风格。该玉琮应该是在清代之前即已出土,后来入藏清宫,在玉琮内部配制铜胆,并专门配有红木底座,被改成花插使用。

另外,“清玩聚珍”专场将推出明代铜鎏金西王母像,还将有20余件拍场少见的名贵黄玉雕刻艺术品上拍。

编辑:杨岚

关键词:坂本五郎 玉器 旧藏 古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