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背叛”G7?特朗普称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议

2017年05月28日 10:47 |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分享到: 

原标题:G7史上前所未有的“背叛”行为!特朗普称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议

在意大利举行的G7峰会结束之际,特朗普宣布美国可能退出巴黎气候协议。

在七国集团峰会结束后的联合声明中,特朗普打破其他六国的共识,称美国正在重新审查巴黎气候协议。另据美国政经新媒体Axios消息,特朗普已在私底下告知环保署(EPA)局长Scott Pruitt等人,他希望退出关于气候变化的巴黎协议。有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如果特朗普公开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可能在宣布后逐步退出,直到2020年11月完成,也可能用极端方式在一年内退出。

特朗普昨日还在推特上表示,“我将在下周对巴黎协议做出最终决定”。战略沟通主任Hope Hicks认为,特朗普已经在其推特上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并将在未来一周作出决定。

“背叛”G7?特朗普称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议

多家媒体报道称,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中,气候协议是最具争议的问题,特朗普与其他领导人观点相左。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内的多位领导人有意就气候变化问题与特朗普进行深入探讨,并希望说服特朗普继续让美国留在《巴黎协定》中,但会谈未能取得实质性突破。

默克尔在峰会结束后向媒体表示:

关于气候问题的讨论一直很艰难,或者说令人非常不满意,峰会的情况是,六个领导人,或者加上欧盟是七个,在反对一个领导人。

她还指出,特朗普的举动也许是G7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违反协议行为。“现在还没有任何协议,但我们很清楚,我们的立场不会摇摆。“

不高兴的不只是默克尔,一名欧盟高级官员在北约会议闭幕后称:“(有些领导人)像班上没人喜欢的怪孩子。”

巴黎气候协定是全球第一次全面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协议,在奥巴马政府执政时期签就。协议包括执行清洁电力计划,旨在减少公用事业及发电厂的温室气体排放,也是美国在气候协定中的核心承诺。然而,生效仅四天后,特朗普便当选美国总统,他指出气候变化是一项骗局,誓言要退出巴黎协定。特朗普还曾表示将重启矿场燃料出口和石油等,这与全球开展清洁及可再生能源相悖。

Axios援引分析称,特朗普的举动,向世界发出了一个鲜明有力的信号——与其他国家就气候变化开展合作并非特朗普政府的首要任务。

编辑:曾珂

关键词:背叛G7 特朗普 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