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蔡英文视察军演被批泄露军机 拍用餐视频不懂避嫌

2017年05月29日 16:02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t0100a697e889626596.jpg?size=1049x589

蔡英文与台军官兵代表在演习指挥所用餐,背后展板也入镜,被指“泄露军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t0176111d8266906aeb.jpg?size=1049x589

t01dc2f6adc4953c41f.jpg?size=1049x589

海外网5月27日电蔡英文26日到澎湖视察台军“汉光33号演习”实兵科目,为“展现蔡英文亲切一面”,蔡英文办公室特意“自行拍摄”一段蔡英文当天中午在演习指挥所与官兵代表共同食用“野战餐盒”的视频。不料视频中却多次拍到背后的展板,台军指挥所布置图、通信网络架构图等一览无遗,被批军机差点“全都露”。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前资深军方新闻官员表示,台军演习指挥所、军舰战情中心等场地,因为里面展示了非常多情资,通常不开放外界媒体进入拍摄,如有影像发布需求,都由台军方自己拍摄对外提供。台军方取景时,还一定会“特别注意角度”,避免镜头带到相关信息的画面。

报道称,以往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巡视台军部队的场子,都由台军方媒体统一负责发布影像,就是因为领导人办公室的摄影师未必有军事背景,“不见得能分清哪些东西应避免入镜”。而这次,蔡英文办公室是“自行拍摄,并且直接对外发布”。

这位台军前官员检查视频后称,“所幸蔡办提供媒体的视频分辨率并非极高,应该不致真正造成损害,不过建议未来类似场景,最好还是注意资安外流问题。”他还表示,在场的台防务部门官员,有义务提醒蔡办人员,在机敏场所拍摄时,应该注意某些东西不适合拍摄,或是不适合对外释出。

台军“汉光33号演习”从22日至26日进行5天的实兵验证,台媒称,台军以“模拟真实战场”方式,模拟解放军突袭登陆,台陆军和空军联合进行“反登陆作战操演”。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在24日的演习中,台军演练“以炽盛火力成功阻歼大部突入之敌”,甚至模拟最后解放军“在心战喊话下,弃械投降”。而在25日的演习结束后,蔡英文视导并致辞称,自己是以“三军统帅”的身份向台军表示最大肯定,还说“我是台军最大靠山。” 不过,此番言论遭到岛内众网友的讽刺,“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原来就是讲蔡英文…”

此前,对于台湾“汉光军演”时隔20年之后重返澎湖演练两栖登陆作战,且蔡英文前往检阅,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4月26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台湾当局搞武力对抗,注定没有出路。(综编/姜舒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蔡英文 视察军演 泄露军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