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长沙市第一医院总支大熊山义诊

2017年05月31日 14:52 | 作者:吴芳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一次义诊一片情 温暖山区百姓心 

——记民革长沙市第一医院总支大熊山义诊之行


12


“内科人员已到位”“妇产科人员已到位”“检验科人员已到位”……手机里传来队员们响亮的汇报声!近日,当莾莾苍苍的大熊山还沉浸在清晨的宁静之中,来自民革湖南长沙市一医院总支的义诊队员们不顾长途奔波,休息不到5小时,又开始向义诊点——大熊山林场卫生院和圳上镇卫生院出发。

大熊山,被称为蚩尤故里,传说是上古战神蚩尤的栖息地。冷兵器时代的天然屏障,如今毫无悬念地成了国家森林公园,但因远离了城市,也带来交通不便、经济落后,许多村民的生活常年徘徊在贫困线下。为改善大熊山山区的医疗条件,增大医疗扶贫的力度,民革长沙市一医院总支策划了这次义诊。

此次义诊由民革长沙市委会副主委冯斌、副主委蒋林带队,民革长沙市第一医院总支主委肖劲军以及长沙市第一医院、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众多专家参与,旨在通过义诊,方便山区群众,及早发现和预防疾病,尽可能减少因病致贫现象的发生。

“你们要常来啊!”

8点刚过,医疗队就分别到达大熊山林场卫生院和圳上镇卫生院。此时的卫生院早已人声鼎沸,医疗队刚排开一行桌子,前来就诊的群众就迫不及待地挤到桌前。“大家不要挤,排好队,慢慢来。”队员们反复向人群喊道。等待的村民们一边焦急地排着队,一边彼此交流着各自的症状,猜测专家们会给出什么结论。从诊室里出来的乡亲们则一个个面带喜悦,他们拿到的,不仅仅是诊断书,还有一些对症的药物。原来此次义诊不仅仅是诊断,义诊队还通过多方募集,为乡亲们带来了一些常规和急需的药品。拿着从专家手里接过的药品,乡亲们恳切地说:“你们要常来啊!”

“为山区群众尽一点微薄之力”

随着太阳逐渐升高,人越来越多,医疗队的工作却依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虽然条件简陋,但是各种操作规范却一点都不马虎。专家们一边看病,一边用心地向卫生院的医生传授经验,当地的医生也抓住机会认真请教:“这个病人你认为应该如何处理?”“这样的方案您看行不行?”“最好是这样……治疗时间越早越好”。这可是难得的现场教学课啊!“对这样的偏远山区来说,再多的义诊也作用有限,只有当地的医疗水平提高了,才能使老百姓真正得到医疗保障。”肖劲军说。正如队员们所言,当前老百姓看病难,缺乏基本的卫生知识,民革党员能做的,就是竭尽所能,通过义诊和医学常识的传播,为山区群众尽一点微薄之力!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事实上,民革长沙市第一医院总支已经举行多次类似的义诊扶贫活动,在此之前,他们已成功地在古丈县和新化县上团村开展义诊扶贫活动,受到当地老百姓的高度好评。因此,这次义诊的消息一传出,就不断有志愿者申请加入,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医院其他党派同志和热心公益、关心贫困群众的湖南大宇会计师事务所的民革党员们,他们帮助联系药品赞助等事宜,接着来自娄底九三学社和娄底二医院的医学同仁们也积极申请加入,义诊点也由1个增加到2个。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冯斌说:“非常感谢湖南大宇会计师事务所给予这次活动的经费的大力赞助,使得这爱与责任的传递,不但让义诊扶贫之火越传越旺,也使世界变得越来越美好!”(吴芳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长沙市 义诊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