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故宫博物院与中国儿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06月02日 14:05 | 作者:王立元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6月1日,故宫博物院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据悉,双方战略合作的内容包括:通过艺术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整合文化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数字化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共同研发文创产品,让传统文化“活起来”;借助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机会,充分展示以故宫为重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单霁翔表示,为了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此次合作面向社会、面向大众,有助于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艺术教育推广、文化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更大收获,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扎根,使其长大后成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认知、有觉悟、有贡献的人。尹晓东谈到,儿童剧经过多年的发展,面临题材扩展和对外交流进一步加强的问题,特别是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戏剧作品亟待探索和挖掘。期待与故宫博物院建立合作机制后,依托各自资源优势,为进一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与传播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双方签约合作的第一项举措,当天,故宫博物院与中国儿艺携手在故宫博物院、中国儿童剧场连续开展两场公益演出,分别邀请打工子弟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低保家庭、孤残儿童等特殊群体观看儿童剧《成语魔方》(第三部)、《小蝌蚪找妈妈》。


编辑:杨岚

关键词:故宫博物院 合作 中国 传统文化 优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