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江苏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年06月05日 14:36 | 作者:陈东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2日上午,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到会祝贺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省政府副省长蓝绍敏,省政协副主席王雪非等出席开幕式。

陈晓光代表民盟中央讲话,对民盟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5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民盟江苏省委始终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紧紧围绕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工作成效显著;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打造出一系列社会服务工作品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注重完善机制,夯实基础,自身建设取得长足进展。他希望江苏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着力提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王燕文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并向全体代表和全省民盟成员致以问候。她表示,民盟江苏省委自成立以来,有效履行参政党职能,成为江苏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最近五年来,民盟江苏省委依托江苏教育发展研究院、江苏一带一路研究院和江苏教育发展论坛等智库平台,深入开展调研,提出真知灼见,持续开展教育帮扶、社会帮教,探索开展社区服务,创新打造“专家行”、“‘助你启航’校园招聘会”等社会服务新模式,赢得了社会赞誉。她希望民盟江苏省委抓住换届契机,持续推进政治交接,不断巩固扩大政治共识;充分发挥教育、文化、科学技术领域知识分子比较集中的优势,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参政党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论述,主动适应新的历史条件下多党合作新形势,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主委程崇庆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胡刚代表民盟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新华网江苏频道 陈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江苏省 民盟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