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国家发改委与九三学社协商黄河生态保护问题

2017年06月05日 14:58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走访九三学社中央协商黄河首曲生态保护问题


5月31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黄玮茹处长一行走访九三

学社中央机关,就黄河首曲生态保护问题进行沟通和协商。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会见并谈话。

赖明说,近年来,九三学社持续关注、聚焦生态保护问题。继三江源课题调研之后,又先后对长江流域、淮河流域、太湖流域、闽江流域及海岸带、黄土高原及中西部山区的生态保护进行了调研。2016年8月九三学社中央课题专家组又深入甘肃省玛曲地区和四川省阿坝地区进行调研,形成了《关于黄河首曲水源涵养地抢救性保护的建议》,建议将黄河首曲纳入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并申请世界遗产,将黄河首曲水源涵养区抢救性保护纳入国家“十三五”相关规划,设立黄河首曲保护长期研究项目等。国家发改委高度重视这些建议是对我们认真履职的肯定和支持。

黄玮茹转达了国家发改委及社会发展司领导对九三学社长期关注生态保护、积极议政建言的高度肯定和感谢。她说,根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九三学社中央调研报告的批示要求,国家发改委向财政部、环保部、农业部、水利部、林业局等多个部委发出征询意见函,并进行了多次会商。社会发展司将组织相关部委的专家沿九三学社中央课题组的调研线路再做一次调研,然后就落实相关举措向发改委和国务院领导同志报告。热忱希望九三学社中央能够派员参加这次调研,发挥议政优势,再献大计良策。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主持座谈会。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副主委、中国科学院寒地旱地研究所研究员屈建军介绍了黄河上游地区草原沙化退化的主要成因,提出若尔盖地区生态具有一体性,现在因为行政分割导致保护出现一些问题,希望能够运用国家公园的管理体制打破地方的阻碍。双方还就当前生态保护难点,以及解决问题的关节点交换了看法。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秘书长万代红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保护 生态 黄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