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北省社院、中华文化学院教学基地挂牌

2017年06月06日 15:5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北中华文化学院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重庆社院举行


近日,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北中华文化学院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河北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北中华文化学院党组书记李文杰,重庆社会主义学院、重庆中华文化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晓东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李文杰在讲话中指出,重庆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从巴渝文化的发祥,到抗战时期的战时的陪都,再到如今最年轻的直辖市,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见证了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变迁与发展。特别是重庆统战资源丰厚,八个民主党派四个成立于这里,政治协商更是发源于这里。可以说,重庆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舞台。而实现由‘旧政协’到‘新政协’跨越的筹备工作则可以追溯到河北的西柏坡,因此,重庆与河北渊源深厚。河北社院在重庆社院建立教学基地,旨在进一步密切两地社院、文化学院的合作关系,积极推动两院在教育培训、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和提高两院工作水平。相信随着教学基地的建立,必将推动两地社院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同发展、合作共赢方面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最后,文杰书记和何晓栋副院长共同为教学基地揭牌。

冀渝两地社院各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干部教师,共计2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期间,重庆社院还组织我院同志赴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进行了现场教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河北省 文化学院 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