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立陶宛宣布在俄边界修建围栏 曾被俄称有"恐俄症"

2017年06月06日 15:59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加强防御 立陶宛宣布开始在俄罗斯边界修建围栏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5日报道,立陶宛国家边防保护服务部门在6月5日宣布,该国将开始在与俄罗斯交界的地方建筑一条围栏。

立陶宛国家边防保护服务部的一则声明称:“周一,护栏项目将在我们与俄罗斯的边境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围栏将建至44.6公里。”据报道,该围栏建设工作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该建设项目资金预计1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95万元),由立陶宛国家预算拨款。该国边防保护服务部门在上月曾发布声明称,这种分段的金属安全栏高2米,并会配置其他设备。这份声明还指出,该围栏起始于立陶宛、波兰与俄罗斯三国交界处,并向立陶宛的维斯蒂蒂斯镇延伸,最后直到涅曼河。

据俄罗斯媒体此前报道,鉴于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军事行动,立陶宛政府担忧俄罗斯可能会“入侵”立陶宛,并曾为此采取过相应的演习活动。俄罗斯一直否认对任何北约国家有侵略计划。立陶宛情报机构去年出台过一份安全报告,称该国面临俄罗斯威胁。俄罗斯则回应表示,这种报告是“歇斯底里的俄罗斯恐惧症”的一个例证。

编辑:曾珂

关键词:立陶宛宣布在俄边界修建围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