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小区改造安保出漏洞 3天内30辆车遭砸窗盗窃(图)

2017年06月07日 16:19 | 来源:福州晚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车主用塑料布遮挡车窗。记者 徐强

福州晚报讯  小区整治改造期间,围墙被拆、部分监控探头“罢工”,小偷趁机两次入内砸车窗盗窃。昨日,家住晋安区福临东城的杨女士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了这样一件事。对此,施工方回应称,修建围墙遭到部分居民阻挠因此搁置,将立即与社区商讨此事,尽快确定施工方案。

事件:

3天内30辆车被砸窗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临东城了解情况。在地下车库内,记者看到共有5辆车的玻璃被砸破,车里留有脚印,物品有明显被人翻动的痕迹。在附近的地面上,记者找到了被破坏的玻璃。玻璃虽然有大面积裂纹,但仍然保持一整块的状态,很明显是被人用专业工具整块卸下。“许多业主因为要上班,已经把车开走了,我们数了一下,有十五六辆车遭殃。”业主林先生说,昨天上午6点半左右,他到地库取车时发现,爱车副驾驶座的玻璃整块不见了,还好车里面没有放置贵重物品。

就在4日,林先生的爱车刚刚遭遇了一次“劫难”,同样是停在地下车库,同样是被人卸下整块玻璃,那一次还被偷了几包中华牌香烟。“我刚刚换的玻璃,这才隔了一天,没想到又被人给破坏了。”林先生说,4日那起事件中,他妻子的一辆奔驰轿车车门B柱附近被人撬坏,他儿媳妇的小车同样被人砸掉玻璃,所幸并没有其他财物损失。

“3天之内发生两起事件,保守估计有30辆车遭殃。”受害者建立了微信群,准备联合起来就此事讨个说法。他们表示,小区目前正在进行整治改造,围墙被拆几乎“不设防”,监控也无法使用,窃贼才敢如此猖狂。记者看到,小区与沿街道路仅用黄色塑料围挡牌相隔,外人可以随意进出。据了解,此次遭殃的车辆全部停放在地下车库内。居民们猜测,夜里地库无人看管,这给了窃贼可乘之机。而停在地面的车辆,反而因为有保安巡逻幸免于难。施工方:

重建围墙遇阻

将尽快确定方案

随后,记者来到福临东

被破坏的车窗玻璃。

城物业处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证实,4日凌晨与昨日凌晨,小区地下车库内的确有多辆车被砸,应该是小偷所为。“具体被砸窗的车辆数量我们不清楚,都由警方登记在案。”工作人员说,小区目前正在进行整治改造,沿街围墙被拆除,因施工导致线路受损,部分监控探头无法使用,这给物业管理增加了很大难度。对于地下车库管理问题,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他们有安排保安夜间巡逻,但因为需要覆盖的区域很大,无法保证时时都有人在地库内值守。“监控系统已经在改造,预计五六天内可以完成。”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也与负责福临东城小区整治改造的施工方取得了联系。施工方负责人王工介绍说,此次整治改造工程除了外立面外,也包括小区监控系统的改造。“这是个老小区,监控设备陈旧落后,所以也一并列入改造计划。”关于围墙被拆的问题,王工回应称,当时他们拆除原有围墙时,便立即着手修建新的更美观的围墙,但遭到少部分业主阻挠。无奈之下,这项工程只得暂时搁置,目前只建成近10米长、半米多高的一小段围墙。“我们项目部专门聘请了6名保安在围墙被拆的位置巡逻,但存在客观困难,那就是许多业主从拆墙处进出小区,保安无法分辨这些人到底是业主还是小偷。”王工说,关于围墙修建的问题,他会马上与社区进行沟通,尽快确定施工方案。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小区改造 安保 砸窗盗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