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飞来横祸!杭州11岁女孩在教室写作业被“飞镖”穿透颅骨(图)

2017年06月09日 10:59 |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前天下午,杭州一所学校的教室里,11岁女生雯雯(化名)正在写作业,突然被一枚“飞镖”击中头部。飞镖一角深深插入颅骨,被紧急送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下午5点多,雯雯被送到浙大儿院急诊。

急诊医生吓了一跳,雯雯左侧头顶插入一个十字形飞镖。当即,急诊科打电话,向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沈志鹏求助。虽然是玩具飞镖,但是金属制品,四个角非常尖利,其中一角牢牢插入雯雯头顶左侧。

雯雯家长十分担心,“女儿下午课间时在教室里写作业,同班同学在玩飞镖,不慎将她砸中的。”

沈医生立刻安排雯雯做头部CT检查,发现飞镖一角穿透头皮2厘米左右,已经伤及颅骨。但具体伤到什么程度,只能通过手术探查才能发现。但是,做开颅手术,对雯雯的创伤会非常大。

1496935924375

医生再三讨论研究后,雯雯家长决定直接清创拔出飞镖,这样能减少手术损伤。

前天晚上10点左右,手术开始了。手术过程中,医生发现飞镖已经穿透整个颅骨,所幸的是,被颅骨下一层黏膜挡住,没有损伤到脑实质。整个手术进行了一个小时,非常顺利。

昨天下午,沈医生说,接下来,还要观察伤口是否会感染,再进一步做核磁共振检查,如果没有问题,过3-5天就可以出院了。

伤到雯雯的飞镖,到底是什么玩具?

有两所小学的孩子说有玩过飞镖

表示现在很流行

这次出事的“玩具飞镖”,是《火影忍者》(日本动画片)中两位主角经常使用的忍者道具“风魔手里剑”,4个尖角、8道刃,中间一个圆圈是手握的地方。动画里功能类似的忍者道具还有“苦无”,也是一把单尖或三尖的飞刀,使用方法跟“风魔手里剑”差不多。

动漫中这类小型的动漫刀具,做成实体,一般都使用金属材质,虽不开刃,尖端却照样极具杀伤力,比大刀、大剑要恐怖得多。

昨天下午3点半,趁着各个小学陆续放学,我去周边走访了一圈。

天水小学就坐落在天水巷巷口,学校隔壁就有一家卖文具和各种小朋友喜爱的小玩意儿的店铺。

店老板瞄了一眼手里剑的照片,斩钉截铁说没有这种东西卖。

我去校门口连问了几个男孩,他们都说没有玩过,也没见别的同学玩。

长江实验小学跟天水小学差不多,孩子们也都说没有玩过类似东西。

记者又走访了安吉路实验学校和长寿桥小学,这两所学校的小男孩放学自己回家的要多一些,不少孩子放学了聚在附近的小吃店买点心吃。

问安吉路小学的一个小男生,他朝我咧嘴一笑,“这个现在可流行了!我们同学玩的很多,我没有玩!”

其他男孩子看了我手里拿的那张图片,也都默默点头,“是有很多同学在玩的,有纸做的,也有铁的、硬的。”

长寿桥小学的几个男孩也证实了安吉路这些孩子的话。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杭州11岁女孩 教室写作业 “飞镖”穿透颅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