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度派发减税“红包”安抚税制改革批评者

2017年06月13日 12:5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12日报道,在全国商品及服务税(GST)正式推出前,印度部长们已批准了数十项减税措施,他们试图借此来平息越来越多的反对者对此次税制改革的不满。这项改革是该国近年来最大的税收改革,将在三周内生效。

据报道,监督货物和服务税实施的理事会成员已经降低了66种不同物品的计划价格,商品涵盖书包、打印机、到电影院票价等各种门类。此举为了回应民众对政府原有提案的133条投诉。

印度政府的GST税改计划是旨在通过统一的国家销售税来取代混乱的地方税。该政策是由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领导的经济改革的核心部分,他在2014年当选印度总理时曾承诺,将实现印度经济现代化。经济学家认为,此举若成功推广,将是印度作为独立国家以来首次创造出真正的国家商品市场,并且可能以每年2个百分点的速度推动国家经济增长。

据报道,印度计划在全境实施统一的GST税制这个工作已经进行了十年之久。现在,该法案虽已正式获通过,要真正实施已被证明存在难题,因为个别行业和邦都试图保护自己的利益。部长们已表示,他们将取消原先的一些提议,同时推出新优惠,包括减税等措施,他们还增加有资格获得该计划下税收减免的小型企业的数目。

《金融时报》报道指出,就在GST税收即将正式开征之际,印度政府最新的减税举动凸显出官员对于一旦开始征收此税会引发的反应。不过,减税可能也会导致政府无法收缴预期数额的税款,并可能损害政府减少国家财政赤字的意图。(实习编译:程晓倩 审稿:谭利娅)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印度 减税“红包” 税制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