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苏州最美妻子不离不弃 坚持照顾瘫痪丈夫17年

2017年06月13日 15:31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花房不高,比一层房子还要矮一些,怎么就出事了呢?”匡菊仙难以接受,却只能面对现实。匡水梁在医院住了数月,病情没有任何起色。匡菊仙不死心,又带着丈夫前往康复医院复健,仍然没有改善。第二年,听说陕西有民间医生善于治疗截瘫,匡菊仙又带着丈夫北上,一待就是数月,直到工伤补偿金都花完,匡水梁的那两条腿仍旧回天无望。

匡菊仙默默接受了这个结果,带着爱人回家。早期照顾瘫痪病人的那段日子,让匡菊仙数度处于崩溃边缘。由于匡水梁腰部以下全无知觉,大小便失禁,换洗成了最大的难题。140斤的大男人,匡菊仙搀不起也抱不动,常常绝望到发愣。在力不从心的情况下,匡菊仙只得放任丈夫在床上解决,弄脏了再洗。一天七八次换洗,匡菊仙的生活全都被忙碌的洗刷占据。

绝望中,她躲着女儿和爱人偷偷哭泣,在丈夫面前却依然是顶天立地的依靠。她不急不缓地对丈夫说,你不要有顾虑,我会照顾好你的。这句没有任何煽情的家常话,给茫然的匡水梁打了一剂强心针。

为爱改变,她成了能背起丈夫的“大力士”

匡菊仙的不离不弃,给了丈夫走下去的动力。匡水梁不再整日卧床消沉,对于生活,他变得积极起来。

他们在床前的房顶上打了两根钢管,再安上吊环,起身的时候匡水梁就拉起吊环,以减轻妻子搀扶的负担。看着匡菊仙每日一大盆一大盆地洗刷,匡水梁难以心安,虽然腰部以下完全没有知觉,他尽量频繁地起身解决便溺。

而匡菊仙的力气越来越大,长期服侍成了最好的体能锻炼,她有了足够的力量背起或横抱丈夫。后来动迁搬进阳山花苑,新家位于五楼,为帮助丈夫晒太阳,匡菊仙总将匡水梁背下背上。现在换进一楼的房子,匡菊仙改背为抱,从一楼到车库,她常常将丈夫横抱下楼,再一口气抱回家。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苏州 最美 妻子 丈夫

更多

更多